Intelligent Search

Intelligent Search大鐸TTS檢索系統定位在專業領域,適合一般到各種極限型的應用

從大家熟悉的跨語文、限定欄位、布林邏輯…等,到各種進階的檢索能力如關鍵字的切截、透通……等,在大鐸的Intelligent Search裡都一應俱全。

哪些人適合使用Intelligent Search ?

【要求查準的人:只要看到關鍵的結果就好】

  • 如:關鍵字A一定要在關鍵字B的前後幾個字以內,關鍵字B又要在關鍵字C的前後幾個字。
  • 如:專精某領域,可使用英文字根做切截檢索。

【要求查全的人:只要有可能的結果都要找出來】

  • 如:中文的簡、繁、異體透通、英數字的全形半形的透通檢索,透通後都可以檢索。
  • 如:以文找文功能,貼入一段文字可找出近似的結果。
  • 如:籠統日期功能,資料內日期不完整,輸入完整年月日亦可檢索到。
  • 如:西文容錯查詢,可精準地從巨大的名單資料中,找到符合條件的資料。

不論是要查準或是查全,大鐸Intelligent Search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!

更多內容

【TTS檢索系統】

引擎開發超過35年;業務應用及開發超過20年;所累積的強大功能已超過一般人對檢索引擎的認知(一般習知的檢索能力,如:跨語文、限欄位、布林邏輯等)。

【TTS檢索能力】

  • 中文之簡、繁、異體透通:

    如:台灣(臺灣)、体操(體操)、园周(圓周),簡、繁體字其檢索到的結果會相同。

  • 西文截頭、截尾、截中及多切截:

    *work(截頭)、Cent*(截尾)、Col*r(截中)、Comput* net*(雙切截)、Col?r(問號);「*」表示任意字元,如:*work可找到network、rework;如:Cent*可找到cent、centenary;Col*r可找到color、colour等。「?」表示一個字元,如:col?r可找到color。

  • 數字截頭、截尾、截中及多切截:
    其原理與西文相同。
  • 字串片語截頭、截尾、截中及多切截:
    其原理與西文相同。但中文字則是以字串或字詞來做切截,而非單一中文字。
  • 字距、多重字距、複合字距運算:

    A. 如:computer [1,7] network(字距)
    可找到network在computer之後第1個至第7個字。
    B. 如:computer [1,7] network [2,5] protocol(多重字距)
    可找到network 在 computer 之後第1個至第7個字,且 protocol 在前述的 network 之後第2個至第5個字。
    C. 如:(甲//乙//丙//丁) [-6,6] 鈦(複合字距)
    可找到「甲」在「鈦」前後6個字、「乙」在「鈦」前後6個字、「丙」在「鈦」前後6個字、「丁」在「鈦」前後6個字;以上檢索結果。

  • 英、數字半型、全型合併透通(同時可截頭、截尾、截中及多切截):

    係指「數字」或「英文字母」,輸入全形或半形,找到的結果筆數相同。

  • 一般日期、複合日期、朝代年號日期、籠統日期等範圍:

    A. 一般日期 – YYYY、YYYYMM、YYYYMMDD三種日期格式皆可檢索。
    B. 複合日期 – 如:DA=20160101:20171231(DA為系統預設給時間的代碼),可做日期區間(20160101~20171231)查詢。
    C. 朝代年號日期 – 如:康熙年間,可找到康熙元年~康熙61年間的相關史料。
    D. 籠統日期 – 若原生資料中的日期僅有月日(無年份),檢索條件輸入年月日,一樣可以找到這筆資料。

  • 內文詞庫反向查詢:

    就現有的查詢條件內容,反向篩選比對系統庫中的大批資料,快速媒合以獲取精確的查詢結果。

  • 西文容錯查詢(大手指、黑名單、商標等運用):

    大鐸開發之「黑名單資料庫檢索系統」、「於文件中快速查找預設名單之系統」,可精準地從巨大的名單資料中,找到符合條件者,容錯能力與查找效率非一般使用SQL之系統所能比擬,已達到極高水準的AML/NC丶SWIFT/NC品質要求。本系統亦分別獲得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」核准之「新型專利權」與「發明專利權」。

  • 簡易以文找文(免關鍵詞):

    即輸入任一串文字或文章中的一段內容來檢索。

  • 進階區段式以文找文(免關鍵詞):

    以文章前後段文字搭配進階檢索的AND/OR/NOT來檢索,得到的結果更精準。

大鐸的先進檢索能力以下方條件為例(需開啟第二級進階模式):

((甲//乙//丙//丁)[-6,6]鈦 or (*eth*//*prop*//*but*)[-6,6]*titan*)@AB,DE AND ((咪唑//萘//蒽//氧基苯)[-8,8]矽烷 or (*imidaz*//*naphtha*//*anthra*//*oxyphen*[-6,6]*silane)@AB,DE

以上條件包含英文多切截、簡繁異體透通、全型半型透通、字距運算、複合字距運算、限欄位、布林邏輯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