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anced Information Technology

關於大鐸

大鐸的經驗累積來自於國家級的資訊檢索服務應用,自1996年成立以來,長期致力於非結構化(non-SQL based)的數位圖文資料處理。透過最經濟的價格提供客戶精緻的量身訂做服務,幫助顧客提升他們在數位內容的價值展現、及產業競爭力,同時讓客戶對於資訊科技變動無後顧之憂。

【專業領域】

大鐸以自行研發之專業檢索系統(TTS檢索資料庫系統)及書目資料機讀格式資料庫系統(DMAT資料庫系統),提供中大型圖書館、政府機構、學術單位、出版機構等,處理書目、期刊、研究論文、法規文獻、公報紀錄、商標專利、書籍編目、古籍、善本、權威資料、電子出版品等資料。十多年來,累積了數百個成功案例及巨量資料處理的實務經驗。在非結構化(non-SQL based)的數位圖文資料處理方面,領導市場。

除了應用系統的開發之外,大鐸也提供製作/銷售電子書及電子資料庫服務,以滿足客戶多元化的服務需求。

【特有技術】

大鐸是一家技術本位的公司,自公司成立以來,軟體的開發從共用程式模組、資料庫系統、工具性軟體皆百分之百自行研發,不論是技術上或是業務上,均不須受制於國外廠商。

近期大鐸亦於「黑名單資料庫檢索系統及檢索方法」、「於文件中快速查找預設名單之系統」、「純文字分析運算之以文找文方法及系統」專案開發中,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頒予專利認證之殊榮。

大鐸的特有技術如:

專業檢索系統

專業檢索系統(TTS檢索資料庫系統)

能同時兼顧查快、查全、查準,早已超越國內其他競爭者及學術界普遍的認知,並為大型資料庫客戶所喜愛;與國際上第一級的檢索系統評比,絲毫不遜色;在此巨量資料處理、文字探勘盛行的時代,大鐸的技術經驗可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書目資料機讀格式資料庫系統

書目資料機讀格式資料庫系統(DMAT資料庫系統)

適用於單位自國外購入大量研究系統,例如: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(前身國科會科資中心)。論文資料庫,經格式解譯轉檔進入既有的使用者服務。

洗錢防制查名系統

洗錢防制查名系統(AML NC)、SWIFT電文黑名單檢索系統

2018年與國內金融機構合作以專案合作模式,將TTS全文檢索引擎擴充導入AML NC需求,開發了洗錢防制查名系統(AML NC)與SWIFT電文黑名單檢索系統,並於2020年完成上線。

【經營模式】

有別於一般專案型態的軟體公司,人員的聚散因專案而異;大鐸採取於利基市場上建構永不解散的工作團隊,長期深耕領域知識與技術,以確保客戶與工作團隊間的合作經驗能夠延續,並降低客戶專案執行上的風險。

在業務運作的模式上,大鐸也採取各種彈性的合作模式,降低客戶運用最新資訊科技的障礙。既有合作模式如下:

專案系統開發與維運

專案系統開發與維運

以專案合作方式,替客戶建置檢索資料庫及使用者應用系統。適用於政府機構、學術機構,例如: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、國家圖書館、立法院等。

國外資料庫轉置加值

國外資料庫轉置加值

適用於單位自國外購入大量研究論文資料庫,經格式解譯轉檔進入既有的使用者服務系統,例如: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(前身國科會科資中心)。

電子書發行共同行銷

電子書發行共同行銷

出版商不必負擔系統開發費用,大鐸免費為出版商開發電子書產品,並共同行銷分享利潤,例如:五南出版社、遠景出版社、動腦雜誌知識庫、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、文淵閣四庫全書等。

電子資料庫代銷

電子資料庫代銷

運用大鐸既有的行銷管道,幫助夥伴行銷產品,並提供後續服務。例如:宏碁行動圖書館、中國資料庫電子資料庫發行。

電子資料庫發行

電子資料庫發行

由大鐸向內容提供者購買資料,經加值後提供線上查詢服務。例如:競業知識網、自由時代週刊、台灣史系列叢書等。